top of page

2022年5月12日

隨著國際疫情衝擊趨緩,自2021年8月起,在德國的國際商展已紛紛展開序幕。世界首屈一指的醫療展 – MEDICA更在2021年11月重啟睽違已久的實體展,現場來自世界各國的買主絡繹不絕。



自2020年起,新冠肺炎已在全球肆虐超過兩年,原本就備受各國重視的醫療產業與生技研發也儼然成為首要課題,進而顯著改變全球醫療市場的生態。在各種需求激增之下,非但迫使整體產業結構翻轉,更急遽加速全球醫療產業研發與創新的腳步。

隨著國際疫情衝擊趨緩,自2021年8月起,在德國的國際商展已紛紛展開序幕。世界首屈一指的醫療展 – MEDICA更在2021年11月重啟睽違已久的實體展,現場來自世界各國的買主絡繹不絕。

據統計,在2021年參加德國杜塞道夫國際醫療器材展的77個國家團區中,只有台灣與中國仍有返國隔離限制。反觀中國受限於航班和旅遊禁令僅剩10分之1的續報率,已有近八成的台灣參展商看準商機於今年報名卡位,欲重振旗鼓拓銷國際市場。

企業成功的關鍵之一,是能兼顧開發新市場並維繫既有客戶群。常言道:「見面三分情」。也多虧了現代科技有視訊通話,讓買賣雙方溝通無礙。即便如此,仍無法取代實際面談的溫度。有鑒於此,參加展會的三個優勢: 1. 維持與基礎市場的互動、2.發掘潛在客群、3. 認識新創商品;已成為經商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
2022年11月14-17日於德國杜塞道夫舉辦的第54屆MEDICA,自2月起熱烈報名的狀況更勝以往。主要受惠於:全球各大品牌回歸、國際買主對新產品的迫切需求、以及現今中國旅遊禁令和持續封城導致供應鏈重新洗牌的轉單效應。相關同業已嗅到以上連鎖效應引發的龐大市場,無不搶攻疫後商機。今年的MEDICA絕對是台灣精英廠商不可錯過,搶灘卡位的最佳機會。

MEDICA是全球公認最具權威的醫療展會,每年展示包含門診、急救、臨床治療、居家/遠端照護、實驗室及檢驗科學、醫院設備等整體醫療產業領域的產品及服務,展覽期間並舉辦多場專業論壇及會議。2019年參展商家數超過5,500多家,更有來自176個國家多達121,369位參觀買主,其中近90%參觀者擁有決策權,國際買主高達69%!2021年在疫情影響下,仍有來自70個國家3525家廠商參與。MEDICA以其無可替代的規模和影響力,穩居全球醫療商展龍頭!

同期舉行的COMPAMED國際醫療製造業原材料暨零配件展,展示醫療技術的高科技解決方案,涵蓋醫療產品零配件、複合微系統技術、奈米技術、新材料、泵/閥、包裝及印刷、3D列印醫療應用。兩展連袂展出的範圍涵蓋醫療設備供應鏈中近乎所有的產品與服務,使MEDICA / COMPAMED成為全球獨一無二且最具權威的醫療商展平台。

台灣醫療業界一向將MEDICA視為年度最重要的國際盛會。2022年MEDICA獲得台灣醫療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、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支持,共同補助台灣廠商拓銷國際市場。2022年11月14-17日全球最大醫療展MEDICA,是各國醫材廠商在大環境劇變下躍升國際舞台的跳板,更是台廠一展身手,不可缺席的絕佳契機。



更多展覽資訊請洽 開國有限公司 10461台北市德惠街9號8樓之3

Tel: 02-2595-4212 / Fax: 02-2595-5726 柯春如 Polly ext.920 / 郭易汶Carol ext.914/夏雍 ext.721

Email: messeduesseldorf@kaigo.com.tw / Website: www.kaigo.com.tw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