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2年3月21日

時間: 2022年10月19日~21日
地點: 高雄展覽館

鎳每噸2.4萬美元衝上10年新高 不銹鋼價3月盤價仍在上揚,在「新能源+新材料」的流行趨勢下,近年來金屬材料及其製品搭上科技列車,不但跳脫傳統,身價高漲,更華麗轉身,披上亮麗的科技外衣﹗這樣的轉變也讓開國公司舉辦的「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設備展(IMT)」火紅了起來,展覽規模逐年擴大。

今(2022)年「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設備展」為能更貼近原材料產區,於10月19-21日與台灣五金展攜手,首度移師高雄的高雄展覽館,盛大展出。同時,在新能源車、風電及智慧生活等領域快速發展的帶動下,展出內容,精采可期,早已吸引海內外知名大廠報名參展。專業買主更是踴躍線上報名,預約前來採購與觀展。

主辦單位開國公司表示,在現代的智慧生活中,舉凡手機、家電、航太、醫療、汽機車等,隨處都可以看到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的精緻身影。加上,台灣金屬製品業生產技術成熟,並有健全的上中下游加工體系,讓「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設備展」如虎添翼,成為亞洲金屬產業最受關注的國際盛會。該展在2021年雖然因疫情停辦一年,但許多廠商早已迫不及待,報名參加2022年的展出,參展與支持的單位及廠商,除了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、外貿協會、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輕金屬協會、台灣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液態氣動協會等單位之外,還有賀聯工業、世大金屬、昱辰工業、錩鋼精密科技、世寶機器、金上源、台灣映達等廠商早已報名參展,其他更多參展廠商,詳見https://www.imttaiwan.com/service_2/all/1.htm?1=1&sortnum=1

開國公司董事長戴開國表示,今年該展除獲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贊助與支持外,還要特別感謝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、新竹縣工業會、苗栗縣工業會、雲林縣工業會及台中市工業會等單位的補助,並鼓勵其會員廠商報名參展與觀展。

至於台灣金屬產業方面,經濟部統計處於今年2月18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,受惠全球經濟穩健成長、終端需求增溫,國際原物料價格續居高檔,加上新興科技應用及數位轉型接續拓展,供應鏈失衡狀況逐漸舒緩,2021年第4季台灣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4兆3,156億元,續創歷年單季新高紀錄,年增25.03%,連續5季正成長。其中,基本金屬業更有耀眼成績,產值成長54.05%,石油及煤製品產值更是高成長,達63.27%。

金屬加工處理、螺絲螺帽及金屬手工具是金屬製品業成長的主要來源,台灣製造業以金屬製品業工廠家數最多。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最新資料, 2019年在全台9萬424家製造業工廠中,金屬製品業工廠占比最高,達24.7%。另外,台灣金屬製品業產業鏈分工完善、群聚性強,其中螺絲螺帽、手工具等在國際上具高度競爭力,為台灣重要創匯產業。

開國公司強調,在2022年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設備展中,台灣業者將展出數位轉型、創新技術、智慧製造、高價值化等的豐碩成果;內容涵蓋鑄造、鍛造、銲接、冶金、熱處理、金屬材料、線纜材設備、管材設備、模具等等。同時,也將透過展覽讓國際買主看見台灣金屬製品業廠商的智慧與努力,積極跳脫傳統窠臼,加入數位科技轉型,高端生產,邁入科技新世代。欲了解更多展會資訊,詳見: https://www.imttaiwan.com/about/1.htm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