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2年1月3日

2022年10月19-21日的台灣五金展(THS)移師到高雄舉辦,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為拓展不同領域的商機,於2021年12月10日的會員代表大會決議,應開國有限公司之邀請,成為2022年10月於高雄舉辦的台灣五金展(THS)的協辦單位,歡迎公會會員參展。

台灣扣件產業幾十年來不斷追求轉型升級,讓人看見台灣產業的驚人潛能。從最早的螺絲王國,一路走向發展汽車、機械、航太等高階應用領域;近十年來,再朝向人工牙根等高單價的醫療器材邁進。


經過扣件產業多年來的努力,台灣金屬扣件產業的出口比例高達93%,出口值更突破千億元,排名全球第三,僅次於中國大陸與德國,出口到全球超過150個國家。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:「為達成台灣螺絲兼具優良品質與服務的目標,公會除了持續推動制度標準化、管理系統化之外,更導入數位及智慧製造,促使產品達到國際化水準,並藉由良好的品質管理流程推動企業體之效率提升,本著精湛技術與一流品質,將台灣優良的螺絲產品拓展至全球」。


鑑於台灣扣件產業正積極搶攻高價值市場,擴大運用於新的產業,2022年台灣五金展的扣件專區,就是以扣件製造技術、扣件成品為主題,展品將結合扣件與五金相關的冷熱鍛造、電鍍、模具、包裝等機械設備,完整呈現扣件產業之供應鏈。此舉讓台灣五金展的目標客群不再侷限於原有的五金品項,更能透過展覽平台,觸及更多不同產業的客戶群,不但有益降低成本、活化庫存,更能創造承接國際大單的機會。


高雄的扣件產業聚落擁有資源整合和專業分工的優勢,以聚落的力量爭取高單價的國際訂單,而高雄具備海空港以及鄰近中鋼的各項優勢,產業競爭力十足。此外,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指出,繼台積電、英特格宣佈在高雄設廠後,德國默克更是宣佈將投資新台幣170億元,在南台灣南部科學園區的高雄園區建設新廠,現階段科技大廠接連加入,南部科技 S 廊道正式成型。


同時間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台灣金屬材料暨精密加工設備展(iMT),展出內容有金屬材料工程、金屬的鑄造、冶金、鍛造、熱處理;焊接與切割、加工成型、管材機械設備、線材機械設備、檢測儀器、整廠設備、模具材料暨加工設備、五金零組件等等。金屬為工業之母,臺灣健全的金屬產業鏈為帶動下游金屬製品、機械設備、汽機車等應用產業蓬勃發展的火車頭。


台灣五金展做為亞洲第一的五金工具和DIY產業的頂級展會,在2022年移師高雄,擴大其展品範疇,以適應整個五金供應鏈。展品包含9大專區:1.工具暨配件 2.鎖類 3.緊固件暨扣件 4.建材暨居家修繕 5.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 6.汽機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7.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 8.安全防護9.水五金。


2022年的台灣五金展獲得國內外各單位的鼎力支持,協助會員廠商參觀及參展:歐洲DIY協會 / 全球居家修繕協會 (EDRA/GHIN)、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 (TIFI)、社團法人台灣螺絲貿易協會 (TFTA)、台灣鎖業暨五金發展協會、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、彰化縣工業會 (CHCIA)、新竹縣工業會、苗栗縣工業會、雲林縣工業會、台灣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(TEEMA)、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(TAMI)、台北市五金商業同業公會、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、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(MIRDC)、高雄市政府以及高雄展覽館 (KEC)。


參展早鳥專案至2022年1月25日截止,有關報名參觀及參展,可電郵:ths@kaigo.com.tw 或電 +886 (02) 2595-4212。



bottom of page